继续教育学院2018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育机构第八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日期:2022-07-04  资料来源:    点击量:  

 

72日下午,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育机构第八次工作会议在文华校区成功召开。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和全省23个校外教育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蒋云兵主持。

 

会上,何淑贞院长总结了2021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情况,对2022年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就继续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存在的新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她指出,2021年尽管受到专科停招等影响,但在各函授站点通力合作下,学历继续教育招生规模明显扩大,办学管理更加规范,教学改革稳步推进,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她强调,新的一年,要积极应对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新态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办学规范管理、推进招生宣传组织、加强教学建设管理、激发自考办学活力、做大做强教育培训以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再聚焦,努力推动继续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她指出,面对学历继续教育更加严格规范管理的新挑战,我们要牢牢抓住浙江省“两个先行”和终身教育体系、学习型社会建设带来的新机遇,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发展规律,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规范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要求,同心协力、持续推进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健康稳定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聪解读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对加强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1年各站点扎实规范、高效有序做好招生宣传、生源组织等工作,圆满完成年度招生任务。面对新一年的招生新政和激烈竞争,学历继续教育面临挑战同时也有机遇,希望各个站点树立与学校事业共同体的理念,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遵守招生规范要求,努力推进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归根结底是立德树人工作,各站点在抓好日常教学工作同时,要重视教育教学中的意识形态问题,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教育,扎实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大会对2021年度校外教育机构先进集体、优秀站长、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先进集体颁奖

 

优秀站长颁奖

 

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举行了分组讨论。在校外教学点设置管理座谈会上,何淑贞院长、王聪书记与各函授站负责人围绕教学点设置条件、数量范围、合同协议以及招生、教学、学籍、经费等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在教务人员培训会上,蒋云兵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综合服务平台和学籍管理工作,超星技术人员对平台具体操作进行了演示,现场解答站点人员提出疑问。

 

 

新进程的战鼓已经擂响,相信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号召下,在大家的携手努力、共同奋斗下,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一定会翻开崭新的篇章。

 

上一条: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