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6-25  资料来源:    点击量:  

 

622日,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并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的《意见》精神,专题对示范区建设作出系统部署,对浙江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全国也具有风向标意义,吹响了率先启动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伟大实践的“冲锋号”,奏响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最强音”,发出了打造“重要窗口”最鲜明标志的“动员令”,为我们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浙财继教人的实干担当为示范区建设增光添彩。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把握共同富裕阶段对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继续教育的新趋势和新要求;二是要感悟使命,明晰要求,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学院办学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要对标对表、聚力聚焦,积极主动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努力探索继续教育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学院朝着多元化、品牌化、高端化方向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举行了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党课”和“‘数’说党史”微党课活动。在“书记讲党课”环节,党总支书记王聪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学院继续教育事业行稳致远》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讲述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形成发展过程、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勉励大家要结合学校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和学院继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传承践行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副院长蒋云兵以《党在历史上的重要转折》为题作了党史宣讲,讲述了关乎我党生死存亡的两次重要历史事件,详细介绍了“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背景、过程和意义。

在第二期“‘数’说党史”微党课活动上,周志英同志围绕数字“1949”,向大家讲述了“开国大典”历史事件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分享了大典的“四个为什么”;曹中成同志则围绕数字“1927”,讲述了我党历史上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期间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及其历史意义;习小红同志围绕数字“2008”,回顾了“汶川抗震救灾”事件,重现了“十万大军驰援蜀中”的温暖壮丽场面,缅怀了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三位党员同志准备充分,讲述生动,一次又一次带领大家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基因。

上一条:学院举行“共庆建党百年,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