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日期:2021-06-18  资料来源:    点击量:  

 

6月18日,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回信精神。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学习会。

 

会上,王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教兴国的战略擘画、对广大科学家的殷殷期盼,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就加强和改进我国国际传播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构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有利外部舆论环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间点,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回信精神,把总书记对相关工作的希望和要求,落细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去。一是要深刻认识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科技竞争日趋激烈的发展态势,切实增强科技强国战略的信心,提高继续教育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要深刻认识舆论战场风云激荡、激烈斗争的国际形势,切实提高加强宣传思想文化传播工作的自觉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浙财故事;三是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历史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推进继续教育办学转型,积极服务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上一条:我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弘扬志愿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