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日期:2021-04-12  资料来源:    点击量:  

 

49日,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院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同志200210月至2007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这段历程,在习近平同志的地方领导实践中具有关键性的意义。这不仅在于他作为省委书记全面领导了浙江这样一个经济发达省份的工作,更在于他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提出并落实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

会上,副院长蒋云兵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拓展培训工作》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交流了对“八八战略”的学习感悟,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培训工作的办学之利、办学之劣、办学之望;党总支委员蒋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坚持“以生为本”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在浙江》这个独特资源和重要教材。要把学习采访实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把《习近平在浙江》所蕴含的全局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为民意识等方法论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要把学习采访实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殷切期望和浙江人民的深厚感情,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勇担当,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采访实录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在浙江》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学校上轮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暨相关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工作会议精神。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继教”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