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消防演练警钟长鸣——我院城西分院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  日期:2016-04-19  资料来源:zjcjxy    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在发生突发性灾害事件时的应对抵御和自护自救能力,4月13日,我院城西分院在文华校区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讲座活动。学校保卫处副处长许世甫、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聪,保卫处消防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晔、学院学生管理部部长方敏、城西分院院长胡理国以及城西分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4月13日上时9时,模拟1号学生公寓楼发生火灾,值班人员立即报警,并吹响口哨,消防演练执行小组立即启动火灾预案。随着警报响起,各楼层负责老师第一时间迅速到岗,正确指导学生快速、有序撤离。演习过程中,师生能够按照演练要求,做到井然有序、行动迅速、配合默契,无任何伤害。整个疏散演练,全程用时4分零5秒,整栋公寓楼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安全位置。在接下来的安全知识教育和灭火器使用演练活动中,在相关负责老师的演示指导下,六位学生代表成功将正在熊熊燃烧的大火瞬间扑灭,让全体师生在演练中熟悉并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

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总结会上,王聪书记对应急演练的目的、效果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的点评。他希望全体师生时刻保持安全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努力。城西分院常务副院长张光平对演练活动作了全面总结。

演练活动结束后,在学院领导和城西分院负责人的陪同下,保卫处副处长许世甫等对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并对分院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和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条:我院下沙分院举行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