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支部联学会
作者:  日期:2023-11-13  资料来源:    点击量:  


 

11月10日,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支部联学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联学会上,王聪再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致信祝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等重要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进一步做好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使命自觉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王聪在总结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习内容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筑牢绝对忠诚之魂,永葆感恩奋进之心,强化实干争先之为;二是要坚定自信,强化思想引领主线,提升文化育人实效,守牢意识形态底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是要强化担当,把学院继续教育工作放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我省“两个先行”建设和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大局中,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联学会后,两个教工党支部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支部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研讨学习体会,畅谈努力方向和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又一次在关键节点上为浙江指路引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地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大爱、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和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责、勇于担当,为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赴浙东运河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思政工作队伍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