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思政工作队伍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3-10-27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思政工作队伍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莲心”工作坊育人功能,我院思政工作队伍专题培训分别于10月8日、27日在下沙校区顺利举行。此次系列培训邀请到了校保卫处处长郑纪达、校团委书记陆颋浩、校心理中心副主任徐飞和校宣传部干部刘远琳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全体思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管理部部长蒋超主持。

 

培训会上,郑处长结合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实际,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切入口,深入分析了政治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水域安全、心理安全等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问题形势,列举了近年来在高校中常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消防火灾事故、交通事故、打架斗殴等实际案例,帮助班主任树牢安全责任意识。陆书记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围绕《我们的依靠力量》这个主题,分别从我们是谁、我们的工作内容和我们的依靠力量等三个方面,解读如何做好新时代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为大家破解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困境、难点指点迷津,切实提高大家的学生工作管理能力。徐老师以《高校班主任心理危机干预能力》为题,围绕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背景、心理危机识别以及危机干预的谈话技巧等三个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传授了大学生心理工作的方法技巧,帮助大家了解危机干预流程,提高心理危机识别和处置能力。刘老师以《舆情防控视域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策略》为题,分析研判了当前校园舆情的形势,并结合实际案例从把准政治方向、巩固主流舆论、压实工作责任和构建意识形态工作格局等四个方面,指导大家如何增强网络舆情预防和处置能力。

 

 

此次专题培训有效提高了我院思政工作队伍在学生日常管理、网络舆情处理、校园安全管理和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的能力,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驾护航。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在今后工作中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条:我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支部联学会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