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党总支赴浙东运河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3-11-29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11月2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浙东运河文化园,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勇立潮头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伟力,近距离感受浙东运河的历史文化传承。

 

浙东运河博物馆是浙东运河文化园的主体部分,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馆内以文化陈列为主题,共设“鱼米水乡溯河源”、“千古名河济天下”、“越风河韵铸人文”、“因河筑梦兴浙东”、“流向未来的幸福河”等五大展厅,重点反映了两千五百多年来浙东运河工程体系及水运演变,以及其“通江达海、运济天下”的历史地位和技术文化遗产价值。

 

参观过程中,大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依次走进各大主题展厅,通过文物、沙盘、展板及VR技术等载体,详细了解了浙东运河发展演变史和大运河保护等情况,深刻感受到浙东运河所富含的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学习领略了古老的大运河文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指导时的深切期望,坚定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运河历史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共同守护好、传承好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大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落实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上来。

上一条:学院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支部联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