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日期:2023-06-06  资料来源:    点击量:  

 

6月5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主题教育以学增智重要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浦江经验”、新时代“枫桥经验”。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和“浦江经验”、新时代“枫桥经验”相关内容。中心组成员王聪、何淑贞、蒋云兵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分别围绕“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从‘千万工程’看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交流心得体会,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高等教育事业新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这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重要内涵,明确提出了系列实践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指明了奋进方向,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枫桥经验”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丰富发展,更加强调党的领导、更加彰显法治思维、更加突出科技支撑、更加注重社会参与,展现出历久弥新的魅力。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包含的新思想、新观点,全面深刻认识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坚持以质量和品牌为主线,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继续教育改革,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服务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二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于“以学增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履职本领、指导推动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学思践悟“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新时代“枫桥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时刻对标对表,强化担当作为,做好检视整改,主动关心关爱师生需求,从实际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实保障。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教工二支部举行“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举行“学回信精神、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