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党总支赴宁波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作者:  日期:2023-05-24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19日至20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工赴宁波奉化、余姚开展“沿着足迹现场学、踔厉奋发立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乡村的发展变化,引导广大党员教工在研学实践中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大地的探索和实践。

合照1

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四次到滕头村考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时任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颁发“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奖章证书时,殷殷叮嘱:“常青树不容易,一定要继续走在前列。”滕头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以干在实处的新成效谱写走在前列的新篇章,成功创建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滕头村

519日下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党员一行来到奉化滕头村,在讲解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讲习廊、“滕·小院乡村书吧、滕头村展览馆及村容村貌,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片、图文讲解和实地考察的形式,深入了解滕头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史,感受了“中国生态第一村”滕头村的美丽与和谐,学习了滕头村在新时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书写新篇章的发展路径。

合照

520日,党员一行来到余姚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先后参观了“湖畔人家”“心灵之声”“河姆渡猜想”等展厅和河姆渡遗址现场。通过观赏古老精致的出土文物,感受先民饭稻羹鱼的原始生活状态,领略7000年前河姆渡先民从事农业、狩猎等生产生活场景;通过追本溯源现场学,深刻体悟河姆渡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河姆渡

随后,党员们来到河姆渡遗址旁,素有“宁波历史文化名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美誉的浪墅桥村,大家先后参观了古法榨油坊、农耕文化印象馆、礌鼓墙门、钱家大院、阳明书屋等,通过与当地干部、村民交流和实地走访,深切感受到这座依山而居、枕水而眠的传统古村落所散发出的“茭美古渡”美丽乡村气息和钱氏家族清廉家规文化。

浪墅桥村

通过此次实践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以循迹溯源现场学的方式,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瞩目成就和中华悠久文化的灿烂与辉煌,纷纷表示要把“一犁耕到头,创新永不休”的滕头精神融入到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举行“学回信精神、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