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日期:2023-04-29  资料来源:    点击量:  


 

428日,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校保卫处处长郑纪达,学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和各分院、校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会议。

安全稳定会议1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和学校2023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下沙分院、自考助学中心及五年一贯制校区关于新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安全稳定会议2

何淑贞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年以及新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复杂形势,并就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心理;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稳定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好安全教育;三是要落细防控举措,筑牢安全防火墙,着力加强安全网格化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和舆情监控等工作;四是要强化重点督查整改,有效化解安全隐患,健全督导检查机制,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会议3

郑纪达处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做出的努力,强调校园的安全稳定是事业发展的基石,并就如何做好继教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是要盯好人,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二是管好事,严控招生宣传各环节,杜绝招生过程中的虚假宣传及虚假承诺等情况;三是备好物,储备好防疫物资,做实做细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保证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安全稳定会议4

王聪对2023年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把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周密措施,抓好落实,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要聚焦主线、紧盯重点,落实落细安全工作举措,守紧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及时排查化解消防安全隐患,着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断强化学生住宿管理,有效防范发生综治事件;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多措并举抓好安全教育、定期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加大力度建好安全队伍、着力健全完善安全台账、严格落实安全值班值守,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凝聚做好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杭州亚运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光影魔术手拼图

会上,学院领导还与各分院、校区负责人签订了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书,双方携手共同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光影魔术手拼图

会后,结合学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王聪书记一行还走访检查了学生公寓,对学生宿舍区域消防和用电安全进行全面细致地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反馈检查结果,敦促相关分院做好跟踪整改工作,并提醒宿舍学生离校前要确保断水断电,安全无隐患后方可离开,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教工一支部赴朱德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