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教工一支部赴朱德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3-04-27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和廉洁文化教育,425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杭州朱德纪念室开展“缅怀先烈强党性、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朱德纪念室位于西湖区外桐坞村,是杭州市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朱德同志曾先后四次到访外桐坞村,视察茶叶生产和茶农生活,指导茶村发展规划,对外桐坞村的建设和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党员们参观了“朱德四次来外桐坞、朱德的家风故事、朱德一生大事记、外桐坞家风传承、朱德诗词”的情景再现与展品展示,听讲解员和当地村民如数家珍般的介绍朱德号召村民开展茶叶生产历史,使大家在参观走访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be69b6bbb69a3a8a43e408d25c16200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还围绕党日活动主题展开了讨论。大家谈到了朱德同志被称为“二十世纪中国革命的里程碑”,他在中国近现代革命中的经历最全面;由民主主义者向共产主义者的转变最典型;是人民军队历史上唯一的全军总司令,在军队创建发展史上最有代表性;在长征中走的路最多;新中国成立后向中央写出的调研报告、建议最多;最早明确提出“建设中国式的社会主义”,等等。

通过此次寻迹朱德同志的革命道路,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忠于革命、高风亮节、律己率人、勤俭质朴的人格魅力和高尚品德,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优良作风建功新时代,用实干担当护航新征程,为学校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