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多形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日期:2022-05-05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并举行支部“学讲话精神,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专题理论学习会,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联播视频,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聪、蒋云兵、蒋超等中心组成员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分别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立德树人使命、助力青年成才等方面作了交流研讨,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建设一流财经大学、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院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教工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使命勇担当,服务大局善作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高校建设一流大学的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党建“五大工程”,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落细“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努力培养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多元化、品牌化、高端化方向,着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分别举行“学讲话精神,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主题,从大学建设、思政教育、教师使命和青年发展等角度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路、谈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殷殷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在精通业务知识、提高道德修养上再下功夫,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坚决扛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与责任,为助力学校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继教人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举行专题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