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日期:2022-04-18  资料来源:    点击量:  

 

415日,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精神,讨论审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研究部署2022年度党建工作。学院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讨论决策内容,专题学习了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十三项实施意见和《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学校党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加强政治监督实施办法和重点事项监督办法等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充分利用好监督这个“利器”,规范制约权力运行;要扎紧扎实制度这个“牢笼”,保障学院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讨论审议了学院党总支2021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坚持担当尽责扛稳抓实“第一责任”,真抓直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齐抓共管有效落实“一岗双责”,同题共答做细做实监督专责,严管厚爱不断夯实组织建设,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围绕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理论学习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办学转型的重要一年,学院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要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坚持举旗铸魂、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上再下功夫,坚持固本强基、在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上再下功夫,坚持严实相济、在深化清风继教建设上再下功夫,坚持守正创新、在推进办学转型发展上再下功夫,坚持凝心聚力、在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上再下功夫,有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为推动学院办学转型、助力学校继续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同时指出,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化认识、创新方式、完善制度、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实效性和规范性,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条:学院多形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