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作者:  日期:2022-03-31  资料来源:    点击量:  

 

331日,我院党总支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意识形态领域警示教育。学院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会上,院长何淑贞从全国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等三个方面领学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她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意识形态领域警示教育要求,帮助教职工深入了解高校意识形态最新形势,引导大家站稳立场、守牢阵地,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蒋云兵通报了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教师违规违纪警示教育案例,做到以案明纪、以案促管、以案促治。会上蒋云兵还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

王聪在会议总结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提出意见:一是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要论断精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更加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把握形势任务,稳中求进抓好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要为学院改革发展献策出力,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强化务实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推进学院转型发展;三是强化从严从紧,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生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教职工还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行青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