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党总支举行专题理论学习会
作者:  日期:2022-05-26  资料来源:    点击量:  

 

524日,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支部联合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会上,何淑贞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新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给归国留学青年回信,勉励青年教师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体现了新时代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战略下,党和政府对归国留学人员重要作用的高度肯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深刻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性和理论性,战略性和全局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和要求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合

中心组成员卢丽君、蒋超在会上作主题发言,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践行青年干部使命和团学工作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作了交流研讨,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思想深刻、饱含深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丰富和发展,为高校青年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和青年发展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王聪对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抓好青年教育。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构建日常教育体系等方面再下功夫,建立健全“三全”育人机制,不断完善大思政育人格局。二是要聚焦发展需求,做好青年服务。坚持服务发展和教育引导相结合,用发展来团结人、凝聚人和激励人,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三是要积极搭建平台,发挥好青年作用。要多措并举提高年轻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完善团学组织建设,搭建好青年师生长才干、挑大梁的大舞台,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立足岗位、青春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五四精神、展爱国情怀、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多形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