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铭于心、践于行——成教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作者:  日期:2015-12-15  资料来源:zjcjxy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成教学院党总支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切实保证两部党内法规在成教学院的学习效果。

行动上坚持“早”——学习任务“早策划,快落实”。

成教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总支会议,对学习任务进行安排、落实、贯彻。围绕“四大看点”、新增的六类“负面清单”等内容进行领学,班子成员进行交流探讨。

内容上坚持“三学”——集体学、研讨学、推动学。

一是坚持领导班子集体学。学院党总支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的通知》,统筹安排《准则》和《条例》的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率先垂范,认真开展自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理解,熟练掌握,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通过逐条逐句学原文、交流讨论谈体会等形式,推动两部党内法规的在领导班子范围内的有效贯彻。

二是坚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学。12月7日,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领导结合《准则》、《条例》的出台背景,紧密结合“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严以用权”研讨主题,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对《准则》、《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努力强化广大党员纪律和规矩意识。

三是坚持专题辅导推动学。充分依托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党员大会等载体,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12月8日的党员大会上,学院领导对新修订的《条例》和《准则》内容变化情况及其精神实质做了全面解读与辅导,从思想认识、学习落实、日常践行、工作职责等多方面提出了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会后,两个教工党支部即将《准则》和《条例》学习教育纳入支部党员学习计划,将原文通过QQ群、微信群等社交App方式发送到每名党员干部手机中;并组织网络辅导视频自学、习题测试、知识问答、集体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固化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筑牢思想防线,营造了“处处可学、时时能学、人人要学”的浓厚氛围。

效果上坚持“实”。

学院党总支把学习教育活动同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相结合,同廉洁风险防控自查相结合,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一起对照《准则》和《条例》,查找遵守纪律和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学中查,在查中改,在改中学,切实增强两项法规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以上多角度、深层次的学习,成教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相信通过常效学习机制的建立,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行为将会自觉养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也定会逐步形成,真成让《准则》、《条例》铭于心、践于行。

上一条:我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