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
作者:  日期:2013-09-12  资料来源:zjcjxy    点击量:  

2013年9月11日下午,成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计算机实验室观看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苏共亡党二十年祭》。

影片主要从苏联最后的日子、把自己推向灭亡的政党、被“休克”的国家和阿尔巴特街的迷墙四个部分,共149分钟,记录了20年前那场剧变的亲历者、当事人和普通民众对那场剧变及其后果的诉说,全景式地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亲历者、当事人和普通民众他们以各自的经历讲述20年前那场“世纪大悲剧”的前因后果、台前和幕后,并通过深入的理性分析和理论思考,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深刻历史教训。

影片结尾,每位教职工都为苏联这个原世界一流国家的衰落感到惋惜,看到了苏共亡党的原因和本质。另一方面,每位教职工也为中国共产党的这种实事求是、查问题抓本质、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治疗的精神所折服,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再次改革开放取得新胜利的希望。

上一条:我院召开“为民务实清廉”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各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