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2016年工作计划
作者:  日期:2016-03-22  资料来源:    点击量:  


 

2016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发展开局之年。学院党总支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重大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五型党组织建设,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1.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学院党员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和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和完善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研究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到位。建立健全党支部学习长效机制,推进建立党支部每月固定学习(活动)日制度。理论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突出学习重点,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

3.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履行职责,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不断探索思想政治建设新载体,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引导教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两结合、两促进

二、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建设创新型党组织

4.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选举制度和办法,保障党内民主。坚持有利于开展活动并有效发挥作用原则,进一步优化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

5.进一步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建设团结和谐、真抓实干的班子集体。健全党总支例会制度,每年召开1次班子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探索建立班子务虚会制度,讨论研究学院建设与发展重大问题。加强学院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促进干部敢担当、勇创新、重落实、善作为。

6.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渗透结合,推进党建+”工作,鼓励党支部创新新常态下基层党建工作内容、方法和载体,努力争取校级创新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持和鼓励党支部走进基层、走入社区,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结对共建、帮扶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建立建好党员之家

7.继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按照控制总量、提高质量要求,注重在青年教职工中发展党员,探索合作办学学生党建工作新机制。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深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推进组织生活严肃化、正常化。完善党员考核评价机制,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促进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推进作风建设,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8.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学校党委有关作风建设要求,配合校纪委开展好正风肃纪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9.深入推进三风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正作风、树教风、促学风主题活动,结合职能调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工作纪律,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强联系和调研工作,深入各专业学院、合作单位、函授教学点等调研了解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廉洁型党组织

10.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政齐抓共管,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规范经费使用管理,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控制和管理。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工作。召开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党务、院务公开,自觉接受教职工监督。

11.持续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会议、文件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好《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教育,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五、加强文化建设,努力建设和谐型党组织

12.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支持和指导工会开展好工作,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认真筹备好双代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完善工会关爱机制,关心帮助慰问教职工,维护和保障合法权益。依托工会组织平台,广泛开展群众性、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学院的凝聚力。

13.着力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按照文化校园建设要求,总结凝练成人和继续教育办学成果,推进办公办学环境改造和景观布置,积极营造文化氛围。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等重大纪念日,组织开展好主题文化活动。探索推进一院一品建设,努力构建继续教育特色的学院品牌文化。

14.重视抓好综治和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学校有关综治和维护稳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学院党政为核心,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全院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重点抓好办公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以及办学场所的学生稳定、防火防骗防盗等综合治理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消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不断完善维护学院稳定的长效机制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营建安全、和谐、稳定的办学环境。

 

上一条:关于学校“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对象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