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6-14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开展 “书记讲党课”和“‘数’说党史”微党课活动,积极营造“学党史、研党情、上党课”的浓厚氛围。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书记讲党课”环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何淑贞作了题为《重温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从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分享了不忘初心勇担当、善学善成提能力、脚踏实地干事业的党史学习感悟。教工一支部书记卢丽君、二支部书记蒋超在支部内,分别作了《光辉的历程》和《井冈山精神》党史党课。

 

 

 

“‘数’说党史”微党课专题宣讲环节,党员同志们则聚焦“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将数字与党史相结合,认真讲述数字里的红色故事,唤醒数字里的红色记忆。

 

首期“‘数’说党史”微党课活动上,三位党员同志分别讲述了数字背后的党史故事、光辉历程。老党员邬补科同志围绕数字“2”,与大家分享了“两个基本点”的基本内涵、提出背景和正确理解把握的要求;曹凯同志则围绕数字“3”,结合自己父亲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特别是淮海战役的目的、经过和特点,分享了自己对“和平与战争”的体会感悟;刘余镇同志围绕数字“4”,讲述了被毛主席称为“平生最得意之作”的“四渡赤水”战役,使大家对此次战役的历史背景、过程和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三位党员同志准备充分,讲述生动,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书记讲党课”和“‘数’说党史”微党课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定期开展,让每一名党员都接受一场以上党课宣讲教育,让每一名党员都能积极参与学党史、悟党史、讲党史,通过学习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百年。

上一条:学院开展“弘扬志愿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党建共建新引领 校企合作促双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