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19-04-30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加强红色文化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月2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工赴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座落在萧山衙前镇凤凰山下,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纪念馆通过大量历史照片、文物展品以及传统的雕塑创作和先进的特效技术,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早农民革命运动。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衙前农民革命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大家仿佛重回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见证着反抗压迫的英雄事迹。1921年9月,衙前爆发的这场轰轰烈烈的农民革命运动,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个第一”:发动了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了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衙前农民运动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在党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国农民运动史谱写了光彩夺目的一页。大家边听边看、边行边议,不禁为衙前人不屈抗争、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

 

纪念馆参观完毕,大家又登上凤凰山腰,瞻仰了衙前农民运动领袖李成虎烈士墓,并在宣誓墙前,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工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辈为了信仰而舍身的崇高精神和大无畏气概,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学习弘扬先辈革命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扛好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永葆拼搏进取精神状态,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争创佳绩。

上一条:学院支部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