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19-04-10  资料来源:    点击量:  


4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会上,院长吴霖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回顾了2019年全国两会概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参加全国两会团组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细化和任务分解,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

 

王聪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相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这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召开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极端重视程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高校推进思政课建设乃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副院长高贺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重点解读了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在大会上的讲话要点。他指出,这次会议是我省在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教育大会。会议规模大、规格高、内容新,既全方位总结了浙江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又系统规划了浙江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教强省战略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我省教育事业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的集结号,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坚定决心,在浙江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王聪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会议、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查补短板、细化举措上下功夫,积极适应高等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紧密联系学校、学院实际,进一步查摆工作不足,主动思考,创新举措,补齐短板;在真抓实干、强化担当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岗位、求真务实,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为推进学院办学转型、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隆重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