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聚焦改革 推进转型 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务虚会议
作者:  日期:2022-08-25  资料来源:    点击量:  

 

823日,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中层以上干部务虚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教育部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围绕“聚焦继续教育改革,推进学院办学转型”主题,全面分析研判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谋划推进学院办学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和举措。学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何淑贞主持。

 

与会人员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普通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办好高等继续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高等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要求和政策导向。

 

何淑贞指出,高等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新时代对继续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办好继续教育、提高教育质量是继续教育学院的根本任务。近年来,教育部、省教育厅为推动高等继续教育全面规范、提高质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高等继续教育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转型已成为普遍共识和迫切要求。面高等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以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统筹推进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协调发展;要坚持育人为本,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思政教育,强化过程管理,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夯实办学基础,认真落实好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要求,加强办学“软硬件”建设,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优化教学站点布局,有效提升办学能力;要坚持数字赋能,推进继续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加强高质量网络课程和在线学习、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提升办学智慧化水平。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聪指出,如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高等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是高校面临的现实课题。在推进办学转型过程中,要充分认识转型背景,这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必然要求,是高等继续教育更严标准更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转型内涵,认真分析高等继续教育面临的理念失位、管理失效、质量失范、资源失衡等困境不足,深入理解办学类型办学机制、办学模式办学队伍等转型内容和要求;要准确把握转型路径,以质量为核心做精做学历教育,以品牌为重点做大做强非学历培训,以服务为导向做多做活自学考试,以信息化为手段加强精细化管理服务,以专业化为目标推进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

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继续教育管办分离、数字化转型、培养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规范管理、办学资源拓展等方面畅谈了学院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想法。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到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目的。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举行廉政专题党课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