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3-15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310日下午,学院举行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联合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并组织开展“学榜样、找差距、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王聪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蒋云兵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对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牢“严”的主基调,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找准“严”的着力点,在工作生活中对标对表,加强作风建设,纠“四风”,肃“六纪”,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要抓实“严”的执行力,做到在政治建设上“严”起来,在转变作风上“严”起来,在廉洁自律上“严”起来,在为民服务上“严”起来。



随后,两个教工党支部举行“学榜样、找差距、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前,各支部充分贯彻学校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召开支委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做述职汇报,对照“六查六看”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评议。大家对照“六查六看”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作出自我评价,明确努力方向。



党员之间还开展了相互批评,党员互评开诚布公、真诚帮助,认真深刻、严肃诚恳地交流了思想和体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全体党员以测评表的方式,对每个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整个会议气氛严肃高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党员同志感触颇深,纷纷认为自己经受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我院举行青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