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举行专题学习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10-20  资料来源:    点击量:  


 

1019日,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开展“学回信精神,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会上,王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何淑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殷切嘱托;党总支委员、组织员蒋超向大家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重要讲话、回信等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在辛亥革命历史启示中增强发展定力,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院继续教育各项工作,为学校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贡献继教力量;二是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中践行使命担当,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大德无形”的境界常润为师之德,以“大学无涯”的追求常修立业之本,以“大爱无疆”的仁心常筑育人之基,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继续教育办学管理的全过程,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三是要在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中提升党建质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思想政治引领、支部建设创新、为师生办实事和全面从严治党上再下功夫,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IMG_0573

活动中还组织观看了《黄大年》电影和《时代楷模——黄大年》等视频。大家为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带领团队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科研一线,带病坚持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

IMG_0581

IMG_0599

随后,全体党员、教工分组展开讨论,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黄大年先进事迹的体会感想。大家谈学习体会,找差距不足,明发展方向,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使命,为学校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贡献继教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行“观红影、忆峥嵘、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