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5-12  资料来源:    点击量:  

 

近日,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集中学习阶段,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相关视频。何淑贞、王聪、蒋云兵、卢丽君、蒋超等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发展”“党建”“改革”“师德”和“青年”等主题做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和科学方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工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此为根本遵循,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党建引领基础,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牢固树立“学生为本、基层为根”理念,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多元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支部分组讨论阶段,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建设、青年发展和教师使命等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奋力推进学院办学转型发展,为助力学校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和我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继教人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学院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同上“红船边的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