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日期:2020-04-08  资料来源:    点击量:  

 

47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意义影响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不仅给浙江、给全国,也给全世界战胜疫情、走出困境,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进一步释放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秩序的鲜明信号,为我们统筹打好“两战”,始终牢牢掌握改革发展主动权,提供了正确指引,明确了前进方向;进一步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必将激励全省上下推动浙江工作继续走在前列。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又切中要害、具体实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切实增强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和学校党委部署,坚持走深走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强化责任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开学返校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目标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学院事业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面对困难挑战化危为机、大胆创新,努力实现新的发展目标;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学院办学体制机制,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短板;要强化政治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就做好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和业务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疫情防控是硬任务,事业发展是硬道理,要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学习生活和教育教学有序开展。

 

 

 

上一条: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学院召开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