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成教学院举行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日期:2007-11-07  资料来源:zjcjxy    点击量:  

11月5日下午,成教学院在文华校区行政楼五楼举行了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教学院领导及各科室正、副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成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乐平同志主持。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邬补科院长首先肯定了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学好十七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的意义。他指出,学习科学发展观要和成教学院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习和工作中处处遵循科学的规律办事。 曹凯副院长对照党的十六大报告,对十七大报告中出现的新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十七大报告中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来代替十六大报告中的“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是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新要求,强调“人均”理念也是以人为本,重视民生的体现;首次在大会报告中提出“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昭示我党“藏富于民”的强国理念,彰显了社会的文明进步;在十七大报告中将生态文明与社会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一起作为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这是我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理念的一次升华。 朱惠玲同志对十七大报告中的“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十分有感触。她认为我国一直以来对民生问题比较重视,这一次把民生问题单独列为一条来阐述,可见我国对民生问题的关注程度在提高,这是我国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体现,也是我国防止出现“拉美现象”的表现。联系自己从1984年买到第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机到现在开着车子来上班,朱惠玲同志认为,这是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家重视民生问题的必然结果。 方敏同志对十七大报告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现在的自考助学班学生有自己的特色。在学生中开展十七大宣传就要联系实际,要充分考虑学生自身的特色,发挥他们自身的优势,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宣传,是学习收到效果。 张乐平书记最后指出,党的十七大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伟大成绩,并对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成教学院的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力求实效。

上一条:成教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观看影片《建国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