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华校区党组织联合举行“红船精神”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日期:2021-05-26  资料来源:    点击量:  


 

521日上午,学院党总支联合离退休党总支、文华校区管理办党支部,举行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特邀请了我校校友、中国计量大学原党委书记、省红船精神讲师团成员胡建成研究员作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建党初心》的报告。学院全体党员、教工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楼胆群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建成围绕“红船精神”概括的时代背景、“红船精神”形成的历史必然性、“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五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述“红船精神”。尤其结合亲身研究经历,对红船精神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做出了精辟、深入、完整的理论阐述。报告最后,胡建成激情朗诵自创诗歌《红船起航》,作为对伟大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献礼。

整场报告内涵丰富、论述精辟、鲜活生动,现场掌声不断,对大家系统学习红船精神,弘扬革命精神之源,从而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极大的教育意义和指导作用。

 

楼部长强调,2021年为“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大家应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专题讲座精神消化好转化好,立足工作岗位,切实重温、弘扬、践行“红船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学院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