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  日期:2021-05-18  资料来源:    点击量:  

 

511日下午,根据学校部署要求,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支部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会上,王聪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党课,详细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条例》修订遵循的原则和主要内容。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充分体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内容,明确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内容,完善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保障措施,强调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落实,既有仰望星空的高度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实度。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新《条例》,以新《条例》为指导,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高质量、上水平。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认识,深刻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学细研抓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条例》的丰富内涵和任务要求,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要做好结合抓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条例》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两个支部分别召开学习讨论会,围绕新修订的《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上一条:文华校区党组织联合举行“红船精神”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