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学党代会精神,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3-22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319日上午,我院两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代会精神,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IMG_7735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聪深入解读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与会党员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大家一致认为,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开启新篇章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描绘的新时期改革发展美好蓝图,为推动学校在新时期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增强发展信心;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锚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党代会精神结合文章,强化使命担当。


    IMG_7819


IMG_7801


随后,两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前,各支部充分贯彻学校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召开支委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做述职汇报,对照“六查六看”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评议。大家对照“六查六看”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作出自我评价,明确努力方向。党员之间还开展了相互批评,党员互评开诚布公、与人为善、真诚帮助,认真深刻、严肃诚恳地交流了思想和体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全体党员以测评表的方式,对每个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整个会议气氛既严肃又活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党员同志感触颇深,纷纷认为自己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唤醒了初心使命,强化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