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学讲话、观红影、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0-11-03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1030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讲话、观红影、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集体学习会上,全体党员、教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是我们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先辈精神;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科学谋划发展蓝图;主动担当、脚踏实地,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红色观影党日活动照片

随后,全体党员、教工赴影院集体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展现出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无不被这些平凡士兵心中保家卫国崇高信仰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深深震撼,从内心深处感到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不畏艰难勇奉献,立足岗位建新功,为学校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