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赴王冕故里开展清廉主题教育
作者:  日期:2020-12-01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127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工赴诸暨市栎桥村,开展“访王冕故里、受清廉教育”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诸暨市栎桥村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作者——元代著名诗人王冕的故里,自古就有清廉传家的风尚。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工参观了诸暨市清廉教育基地“清气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引用元代王冕的《墨梅》诗名句的视频,观看了“古”“今”廉政文化展区,在细品非遗作品、观看影像资料、聆听讲解中,了解清廉治吏轶事、历代中央领导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各项党纪党规,体悟到诸暨地域上代代相传的清廉人文和廉洁基因,感受到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此次主题活动,使党员、教工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政文化洗礼与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史为镜、严于律己,秉持墨梅品格、弘扬乾坤清气,真正将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学院发展,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校党代会的召开。

上一条:继教学院党总支召开群团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院赴诸暨枫桥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