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18-12-06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工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工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学院党总支分发了宪法知识100题、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等学习资料。在微党课上,党总支书记王聪从宪法概念、各国早期宪法演变史、新中国成立后颁布的四部宪法以及现行宪法修改历程、主要内容和国家宪法日知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使每位党员教工对宪法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大家来到西湖边参观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感受宪法的神圣与庄严。陈列馆里分为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展区,丰富的视频图片和文献实物资料,生动的原景重现,复苏了历史,激活了记忆,党员教工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孕育过程:60多年前,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这里度过了77个日夜,起草了我国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为1954年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

 

 

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教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宪法宣传教育课,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得到提升,更加牢固地树立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共同追求。

上一条:学校对我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查
下一条:学院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