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19-11-22  资料来源:    点击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现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党员重点检视3个方面问题:1.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2.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到位;3.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的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那些差距。党支部要重点检视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党支部和党员要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党支部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党员要一条一条列出问题。

二、时间要求

2019年12月10日前完成。

三、方法步骤

1.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所属党支部和党员在认真学习主题教育规定资料的基础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深化学习,充分认识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意见,是发扬自我革 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2.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既要谈自身差距,又要谈对方不足,指出问题要点出具体表现,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

3.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一般召开支部大会结合民主评议党员一并进行,党员人数较多 的党支部,可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要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党支部要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民主测评情况,结合评议情况,客观公正作出评价,按照“优秀”“合格” “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每个党员提出评定。评为“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一,预备党员参加民主评议,但不评定等次。要用好民主评议结果,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对不合格党员按程序作出组织处置。组织评定结果经二级党组织审核,组织部备案。

4.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会后,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整改措施要以适当方式公布,适时在党员大会上报告进展情况。

四、有关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顺利进行。

2.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教育载体作用,高质量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3.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至少参加和指导1个下级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

4.各党支部要将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附件1)上报各分党委(党总支)审核。各二级党组织要将所属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于2019年12月13日前报送校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至邮箱zzb@zufe.edu.cn ,联系人:田聪,联系电话:86735798。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1月20日

上一条:转发校人事处关于省级医保参保登记与社保卡申领相分离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校人事处关于做好2019年度管理岗位五级、六级职员评聘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