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日期:2022-04-27  资料来源:    点击量:  


 

426日,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学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和各分院、校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无诈校园”建设推进暨疫情防控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下沙、城西分院和五年一贯制校区关于2021年及新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何淑贞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并就做好新一年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树牢师生安全意识,把安全稳定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安全专题宣传教育,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三是要落细安全防控举措,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立足防范、强化监管、突出重点、深化整治,加强人身、财产、交通、消防、舆情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努力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和校园稳定事件;四是要强化重点督查整改,有效化解安全隐患,健全督导检查机制,加大隐患排查、监控和整治工作力度,当前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王聪在讲话中强调,2022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还将迎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举办,做好今年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艰巨、使命光荣。他对新一年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把握做好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持续抓好工作落实,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落细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各项任务举措,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切实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及时排查化解消防安全隐患,着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效防范发生综治事件,不断强化学生住宿管理;要从严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定期排查研判安全隐患、多措并举抓好安全教育、加大力度建好安全队伍、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台账、严格落实落细安全值守,不断汇聚做好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会上,蒋云兵副院长通报了对各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做好问题整改提出意见。学院领导还与各分院、校区负责人签订了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书,双方携手共同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条:学院多形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