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赴陈望道故居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19-11-12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11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工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工参观了陈望道先生故居和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旧址。通过聆听讲解和参观阅览陈列照片、藏品,大家深入了解了陈望道生平事迹和《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诞生的故事,感怀于他追寻真理更名“望道”及专注翻译误食墨水的精神,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句话,感悟其中蕴含的“不忘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

 

 

在文化礼堂,全体党员教工聆听了义乌党校老师讲授的《信仰的味道》主题党课,从信仰的选择、信仰的力量和信仰的传承三个方面,进一步了解了陈望道先生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和忠诚奉献的家国情怀,更深切地感受到信仰之源的强大感召,正是怀揣着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墨汁才会比红糖更加香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教工深受教育,思想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陈望道先生对理想信念的执着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锤炼忠诚担当品格,牢记教育初心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踏实工作、奉献自我。

 

上一条:学院召开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院开展“观校史守初心、忆峥嵘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