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员赴皋亭孝廉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18-06-22  资料来源:    点击量: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孝廉文化,6月2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工赴“二十四孝”丁兰故里、江干区皋亭孝廉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孝廉文化教育。
 
皋亭孝廉文化园是杭州市孝廉文化教育基地,以丁兰“刻木事亲”、廉吏胡世宁“折米纳粮”等本土孝廉典故为依托,建有“一园十景”孝廉文化景观。大家首先来到杭州孝道文化馆,全馆以丁兰故事为原型主轴,通过“静态陈展+动态体验”诠释了中华“二十四孝”文化内涵,并巧妙地把廉文化贯穿其中,弘扬孝亲敬长、仁爱为民、廉能正直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廉洁是最大的孝”的深刻寓意。
 
 
经过清风小径和家训长桥,穿过孝廉亭和廉廊,大家来到位于“杭州市廉政文化示范点”——皋城村的“清廉居”主题馆,参观学习基层组织孝廉建设情况,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皋城时关于新农村建设以及家风家训的讲话精神。
 
 
最后,大家来到孝廉文化广场,在孝廉宣誓墙前许下庄严承诺:以孝侍亲,以廉取信,孝廉一体,爱国爱家。
 
 
此次活动使党员教工们经受了一场由孝及廉的深刻孝廉文化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育为契机,将孝廉美德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我院支部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助青年学子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