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  日期:2020-11-13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19日下午,我院下沙分院分别在宝龙广场和成蹊苑两个生活园区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聪,校保卫处消防主管俞鹏,学院学生管理部部长蒋超,下沙分院全体教职工和2020级学生参加演练活动,下沙白杨消防中队指导员、紫元公司安保主管等莅临现场指导。

学院和下沙分院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精心制定演练方案,召开安全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要求。此次演练主要内容为紧急疏散、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灭火演示。

 

 

7444ba59a6e505d82709200a3b353a2

下午1点和3点,宝龙学生公寓和成蹊苑宿舍楼分别模拟起火,顿时烟雾从窗口喷涌而出。班主任引导楼道内学生掩住口鼻,以低姿势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宿舍楼,快速到达安全疏散点。

 

 6f504d0eac2ddd0438cabaae1f7edcd

 

 

白杨消防中队指导员和紫元公司安保人员分别为师生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职工、学生代表和宿管人员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示。

 5f5d83b5e03a0afc7d27a8d0912c0de

王聪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希望下沙分院师生以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防范和安全责任意识,做细做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学院领导和保卫处对下沙分院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通道、消防器材配备和学生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分院及时整改排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上一条:继教学院党总支召开群团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省教育厅对我校开展继续教育安全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