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举行“学讲话、话成才、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日期:2021-09-18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高等教育、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16日,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城西分院和下沙分院,举行“学讲话、话成才、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师生座谈会,与分院师生共话财大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座谈会上,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分院师生和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同学们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务实勤学,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支部党员和分院老师们表示,要按照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培育践行良好师德师风,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切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会上党员们还认真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听取了大家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聪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内涵,清晰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四大”期望,坚定理想激发信仰、提升政治定力,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提升本领能力,锤炼品格砥砺奋斗、提升担当毅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党员、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切实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任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与会师生进一步领会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健康成长的思想养分和积极践行的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让青春在奋斗与担当中闪光。

 

 

上一条:我院举行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