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19-09-30  资料来源:    点击量:  

    929日,学院举行“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育英才”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理想信念”专题,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组织全体党员赴浙江档案馆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在专题学习会上,王聪带领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解读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要内容。

 

交流研讨环节,吴霖、高贺、曹中成三位同志围绕理想信念,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立德树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胜利之“钥”、精神之“钙”,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实践,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自觉扛起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聪在总结时强调,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和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对于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等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抓好理论武装这个“中心”、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道德建设这个“重心”,补足理想信念精神之“钙”;要在坚守初心中践行立德树人,守好教育报国初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荣誉感、获得感;要在优化作风中推进事业发展,强化以生为本理念,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敢于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转型发展。

 

学习研讨会后,全体党员来到浙江省档案馆,参观《难忘浙江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等主题展区。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馆内陈列的每一张泛黄照片、每一份珍贵手稿、每一本红色刊物背后的革命故事,共同重温了那段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并从中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及浙江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和参观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浙江党史、省情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真抓实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推动学院健康稳定发展。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