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日期:2018-05-22  资料来源:    点击量:  

5月22日上午,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聪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王聪、高贺作了主题发言,围绕学习领会两个讲话精神,积极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着眼于高等教育未来发展,也回应实践现实要求,明确提出了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高等教育、怎样建设好高等教育、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培养什么样的学生等重大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教师队伍的关心、对青年学生的关怀。总书记的讲话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对于教育工作者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极具思想穿透力、精神感染力、行动号召力。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对于今后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学好马克思主义,如何在新时代实践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两个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聚焦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会议对学院各支部与城西、下沙分院联合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助青年学子成长”主题党日活动暨师生座谈会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上一条:我院支部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助青年学子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