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赴安吉余村开展“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4-22  资料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挖掘、学习和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421日,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工走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余村的足迹,切身感受“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近距离体验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美丽乡村。

安吉余村,隶属安吉县天荒坪镇,因地处天目山北坡余岭而得名。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余村考察,目睹余村经济转型,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十余年间,余村秉承“两山”理论,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最终走出一条“绿富美”之路。

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工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深切感受到余村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的历史变迁和“两山”理论在安吉的生动实践。随后,党员们在余村文化礼堂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学习重温这一科学论断,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地的深厚感情。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工们不仅亲身感受了余村的发展历程,也对“两山”理论有了进一步深化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树立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坚守初心、扛起使命,认真履责、实干担当,切实把科学理论融入到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工作当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同上“红船边的思政课”
下一条:党建共建送温情 走访慰问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