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支部组织开展“明初心 强党性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19-03-27  资料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3月26日,我院两个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明初心 强党性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纪党规,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开好会议,学院党总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早安排早部署。各支部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党员深化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问题,召开支委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各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原则特点及主要内容要求,深化了对请示报告制度的认识,增强了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六查六看”要求,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随后,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三查三看”,学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评议。每名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深入进行查摆问题和党性分析;党员互评开诚布公、与人为善、真诚帮助,认真深刻、严肃诚恳地交流了思想和体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全体党员以测评表的方式,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整个会议气氛既严肃又活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既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又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下一条:学院党支部举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专题学习会

关闭